close

 

『以下文章來自黃小姐部落格』

一年多前阿母說廚房舊了(30多歲),灶台跨了,要打掉重做
這話她說了一年多,遲遲沒動作,每次問她總是說不急
這次我出差回來,由於用慣了美國廚房,再回來用家裡的
整個很歪腰,因為要一直彎腰,動線也不順,尤其是洗碗槽在轉角
每次洗碗都要用一個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在洗
我又再次對阿母喊話:你看你現在都很少煮飯,還不是因為廚房難用的關係
這句話一語驚醒夢中人
阿母終於點頭了,開始我們的改造廚房之旅~~

來看看我在美國用的廚房
大理石檯面,4個爐子,大烤箱,微波爐,洗碗機一應俱全,還有中島+很多收納櫃 (找了很久只找到這張凌亂的相片XD)

1888137217.jpg

1888137221.jpg  

 

1888137218.jpg  




再看看我家的廚房,
過低的流理台-->
彎腰切菜,
位於轉角的洗碗槽-->須側身洗碗,
以及沒有家的鍋子-->只能放在洗衣機上面
由於出差時煮飯煮出興趣,回家時才會這麼積極的push我阿母 

給我一個好用廚房(吼~~)




一開始對於廚房如何改造一無所知的我,就連預算也不知何從抓起
改造廚房需花多少錢? 5萬? 10萬? 30萬?
廚房想做成甚麼樣子,完全No idea ,想變成美國廚房那樣,很難吧...
後來我直接去B公司網站看,他有很多客戶案例分享
包含照片,費用...

而B公司店面也有較多實體廚房樣品展示
於是我帶爸媽到B公司給他們看展示品
因為有畫面,有實品,可看可觸摸,阿爸阿母立刻有了很多想法
我們也請B公司來做免費的丈量跟報價,B公司也很大方的在簽約之前便提供設計圖

1888137219.jpg  
這是B公司的設計圖(Total 9萬5)不銹鋼檯面,水晶門片


實在非常感謝B公司在這過程中,很有耐心地提供諮詢以及經驗給我們參考
讓我爹娘不再排斥廚房裝修這件事,真的是大功臣
但廚房動工畢竟是大工程,除了價格之外,品質跟售後服務也是很重要的
網路上有聽說B公司施工品質有好有壞,費用也比較高些,而售後服務更是!@#$%^&*
 
於是我們另覓一間嘉義市的廚具行來做比較
看來看去慶台安廚具館屬於用心經營的在地店家,又可以透過網路聯絡,溝通,對於上班時間"做家事" 的我來說實在太方便了,歐齁齁齁~

慶台安的設計圖(Total 8萬9) 不銹鋼檯面,水晶門片or美耐板門片

基於成本考量,一開始我們原本不打算做抽油煙機的上櫃,因為這櫃子只是為了美觀而已
但是慶台安報價下來,就算做抽油煙機的上櫃,也比B公司來的便宜
老媽很喜歡瓦斯爐下的不銹鋼拉籃設計, 但B公司不建議使用,因為不銹鋼拉籃的滾輪不堅固,容易壞
但阿母很捨不得割愛
而慶台安的拉籃, 我們也到現場看過,穩固的多
另一個很好的設計就是櫃子的邊邊都是圓弧形的,對小朋友比較安全
於是在慶台安店裡,一陣心靈音樂的催眠下與林小姐耐心溫柔的解說下
阿母終於決定買這家了 (拖了一個多月,灑花~~) 
而這一切
只是開頭而已
費用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
改造廚房.除了流理臺之外,還有泥作跟水電的部分
由於原本的灶台是用磚造的,必須整個打掉,地板,牆壁的磁磚,阿母也想打掉重做
找來東石鄉親推薦的泥作師傅估價
廚房地板+牆壁,浴室地板+牆壁,飯廳地板 一共要價11萬大洋
我們沒猶豫太久就花下去了
既然要改,就改的徹底一點
以下為廚房成果....估計廚房部分總費用大約為15萬



1888137222.jpg 1888137223.jpg  

 
為了美觀與更多的收納空間
我們忍痛把兩個窗戶封起來
除了採光變差,白天煮飯需要開燈,通風也變差,夏天煮飯很熱,但家母都可以接受,我看了看,實在也沒空間可以挖窗戶了,算是有一好沒兩好吧,嗚嗚~

售後服務部分
1.慶台安很貼心的提醒我們,瓦斯爐的部分可以申請一千元政府補助, 還很熱心教我們要如何申請,真的很用心在服務客戶
2.洗碗槽的水龍頭,用不到一個月開始滴水,阿母中午打電話給慶台安反映,兩小時候他們就趕到現場了,他們告訴阿母說,這水龍頭是日本製的,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然後就立刻幫我們換了一個新的水龍頭,阿母很高興的跟我講這件事,一年保固,金價抹賣

------------------------------分隔線------------------------------

很謝謝黃小姐在使用過後分享了這個心得給我,

也真的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再讓我們看一下改造的過程。

小編拿的是廣角鏡頭所以拍的可以比較廣,

黃小姐拍的則是使用過後的樣子哦!!
 
東石廚房改修 東石廚房改修 東石廚房改修 東石廚房改修 東石廚房改修  

讓黃媽媽很愛的拉籃。



  • 能讓客戶滿意是我們最大的使命,

    我們盡力做到最好,也謝謝客戶有看見我們的用心設計及服務!!


    慶台安廚藝館謝謝大家支持!!

    也因為大家的推薦跟大家在網路上給我們的好評,

    最近小編每天都在熬夜畫圖,

    希望能趕在農曆好兄弟月來之前,幫客戶完成改造家裡(新成屋)的願望!!

    手邊現在排的滿滿工作啊!呼呼小編每天都好充實!再次謝謝大家(鞠躬)!!
     
    請期待之後的工作分享文摟!!


    慶台安廚藝館
     
    嘉義市民國路168號

    05-2787629


    Michelle Huang

    謝謝你們,我家廚房現在很漂亮又很舒服,空間寬敞許多~~ 

    專業的諮詢跟親切的服務態度還有親民的價格,

    讓對廚房裝修一竅不通的我們,可以放心的把廚房交給你們,

    連愛挑剔的我媽都無從挑剔耶~兩個3歲的小外甥還說,阿嬤用魔法棒把廚房變漂亮了,呵呵~
    6月28日 12:49 · 收回讚 · 3


    慶台安廚藝館 感謝黃小姐給我們機會為您服務,希望改造後的廚房讓黃媽媽煮飯不會再那麼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慶台安廚藝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