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9.jpg

013.jpg

業主李小姐因為家人是我們的老客戶,之前聽說過我們的老闆跟老闆娘很古意,

服務也很好,所以家裡的廚具想要換新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我們。

當然,貨比三家是不可少,李小姐同時也找了另一間廠商評估,

最終為什麼選擇我們?

李小姐說「因為你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可以帶著電腦現場就畫圖給我看又現場報價給我的設計師」

但她也提出一些可以讓我們店裡經營更好的方向,

她說「我一直覺得你們的店很有歷史,也很有故事,但是你沒有把這些事情寫出來,有點可惜。」

「我是因為家人的關係知道你們的店,但如果沒有這層關係的話,對我來說你們店就是一間陌生的店,」

「爸媽這四十年來對這間店的經營跟灌溉,這些都是會讓客戶對你們信任的基礎」

在安裝廚具的同時,業主小編魂上身也直拍照記錄她的廚房變身過程。

在過程中,跟李小姐一起聊天,聽她說她的故事,小編也覺得很感動。

她提出的一些想法都讓小編很有感,

001.jpg

的確,慶台安廚藝館是一間老店,從民國七十幾年就開業迄今,

當然過程中經歷過轉型階段,最原本小編的爸爸也就是老闆本人,

其實是經營瓦斯行,最初的慶台安廚藝館店名是「台灣瓦斯行」,

從瓦斯行店長最後接下經營擔子,跟我媽媽一起胼手胝足的撐起這間店,

陸續生了我哥哥跟我,連媽媽懷孕時,也是照樣拚經濟,

蹲著擦瓦斯桶油漆,勉強載著瓦斯桶將瓦斯送到每個家庭。

就連我跟哥哥滿十八剛拿到機車駕照,也就開始瓦斯配送員的人生,

瓦斯配送員是我跟哥哥人生的第一個職業啊!!

聊天過程提起許多小編以前的童年往事回憶,

說實在的,小編沒有童年。

我跟哥哥的童年都在店裡玩躲貓貓,躲在店裡的流理台裡面,

有時客人進來,還會被鼻涕流的滿臉的小孩從櫥櫃裡爬出來嚇到。

這幾年也時常有老客戶進來,看著我說「哇!當初看你還小小隻的現在已經這麼大啦!!」

喔,客人人真好,他們沒有說的還有「髒髒的」

那天我想起來好奇翻了翻以前的照片,

我小時候有許多照片都是在店裡拍照的,

因為爸媽沒有時間帶我們出去玩,所以大部分取景的地方都是在店哩,

媽媽會很可愛的把一盆不怎麼樣的盆栽擺在店門口,

要我拿著一樣不怎麼樣的花束,發號施令按下快門留下我童年的身影,

尤其店裡以前常常沒有開燈,

大部分時間都是電話生意,客人通常都是電話打來叫瓦斯配送,

所以店裡根本不需要開燈,只要放電話那個桌子是明亮的看得清地址就可以了。

我很敬佩我的爸爸,他在我們小時候總是趁著我跟哥哥睡著了,

跟媽媽一起半夜到客人家安裝爐具((他們當初應該接到蠻多鄰居抗議的XD))

後來客戶量多了穩定了,爸爸更率先引進電腦客戶資訊建檔,

用大數據來整理我們的客戶資料,所以至今我們的電腦還留了十幾年前客戶跟我們的交易資料,

創業維艱,好險有媽媽這個傻妹會陪他一起打拼,

雖然媽媽跟我一樣數學不好,但她總是有辦法當爸爸後面的後盾,

也不怨爸爸曾經的貧窮,只是默默地陪在爸爸身邊,

兩人一起灌溉慶台安這棵大樹。

我很榮幸,雖然也很意外,

幾年前就這樣回來接班,接班從不在我人生規畫內的選項內。

尤其在台北念大學就一直待在台北六年的我,剛開始回來嘉義實在不適應嘉義的步調,

連講台語都不是太輪轉,也因為天生娃娃臉,常被當成高中生,

這幾年,我自學了設計,也從義守大學廚具產碩班畢業,

拿到了一張廚具設計師證照,不管是工地或是安裝爐具,

透過時間慢慢累積我娃娃臉底下的基本功,

也許我們店面看起來不顯眼,但也許這就像李小姐說的,

這是我們的特色「我覺得你們店是一間很有故事的店,但是裡面又太現代了」

這倒是重擊了我原本的想法,

本來想將店裡大刀闊斧的改造一番,有一番年輕的氣象,

真的要將店裡弄得很新穎不是難事,只要花錢整修就可以,

但過去這四十年來爸媽經營的這間店的故事,

倒不是花錢就能夠得到的,那才是慶台安的寶藏。

爸爸常說「老葉新枝」他其實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回來接班,

但我很高興的是,能幫爸爸繼續照顧原本的老客戶,

而老客戶也持續照顧著我。

謝謝慶台安這間店,這三個字,每個字都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上面的這些文字我再另外打成一篇文章好了,

都忘了分享這次的案例了XD

015.jpg

業主李小姐對於廚房有很大的期許,

應該換句話說,廚房是李小姐心裡很大的寄託。

她時常邀請鄰居一起到家裡擀麵糰做麵包,

與鄰居分享她的廚房作品。

原本的廚具已經太久了,連門板都不太好開,

甚至在請我們去現場丈量的那天,

水槽下方竟然還很有計畫性的漏水了。

也因為李小姐對廚房有很大的期盼,

她對廚具的需求也已經有很明顯的藍圖。

最終完成的設計圖以可以收納她常用的廚房家電,

又能夠有耐用的檯面擀麵。

得到一個廚房整修共識:

不鏽鋼檯面

木紋色系的門板中和不鏽鋼的冷調

搭配莊頭北排油煙機與瓦斯爐

014.jpg

冰箱的位置預留出比原本更大的空間,

以後若換大台冰箱就不必再動到廚具。

而冰箱上方安裝開放層板輔助收納。

把手部分幫業主搭配了霧黑把手,業主直說感覺十分有質感。

016.jpg

017.jpg

排油煙機選用莊頭北全隱藏式排油煙機,

雖是全隱藏式,但我們為了讓排油範圍更大。

所以還是往前拉了兩公分,

這台很特殊的地方在於,

只要將玻璃擋板拉出就自動啟動馬達與電燈,

擋板推回去即自動關機。

018.jpg

019.jpg

020.jpg

瓦斯爐選用莊頭北不鏽鋼面板檯面爐。

021.JPG

022.JPG

023.JPG

廚具五金配件搭配了爐下拉籃、收納調味料專用的側拉籃、收納小物的三抽組。

024.JPG

025.JPG

開放櫃空間是特別因應業主需求置放微波爐,

如此一來在廚房就可以一條龍的處理所有烹飪事務了。

026.jpg

027.jpg

028.jpg

029.jpg

最後是業主視角的照片,

李小姐一直幫我們紀錄啊XD

完工時業主女兒正好放學回來,

看到廚具說了「水喔!!」

我們也很榮幸幫業主完成了她家中重要的一部分。

後來還拍了許多她收納完的照片給我們分享,

果真是廚房高手,善用每一寸可以利用的空間,

連乾燥花都變成廚房的風景,

水槽下方也利用了超多空間。

最厲害的地方是連手機都找到地方夾XD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22.jpg

23.jpg

93046.jpg

0.jpg

以上工程由慶台安廚藝館規劃設計施工,

嘉義市民國路168號

05-2787629林小姐

慶台安廚藝館

▲請務必先來電預約洽談時間,人常在工地不在店裡會讓您多跑一趟哦!!

arrow
arrow

    慶台安廚藝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